00.jpg

 

蘭蔻零粉感系列是今年的新品,上市一段時間了,

因為剛上市評價很好,

所以其實上市沒多久我就入手了,

用了一段時間才來分享,

主要是因為...

其實我沒有這麼喜歡...

所以一直再找適合我的使用方式。

 

00-1.jpg

 

當時有參加專櫃的預購活動,加上買的是粉底和氣墊的組合,所以送了一堆東西,

其實是為了預購的小香水...

如果要買到最便宜的價格,建議到官網買會比較划算。

 

00-3.jpg

 

首先是大家推爆的零粉感持久粉底,我是使用P-01的色號,屬於玫瑰粉嫩色調,

這款粉底的色號很多,所以應該可以符合多數人的需求。

 

00-4.jpg

 

質地不會太水也不到濃稠,蠻好推的,

但是乾的速度很快,所以建議少量多次使用。

 

01.jpg

 

這是使用前,我有毛孔粗大的問題,

還有膚色也不太均勻,還有嚴重的黑眼圈。

 

02.jpg

 

這是使用後,我是混合偏乾肌,妝前有做好保養,沒有使用防曬品,

保養完之後直接用美妝蛋上妝,大概拍了一層,

黑眼圈和臉上有瑕疵的地方有再加強一層,

黑眼圈遮蓋力大約七成左右,鼻翼兩側不太貼妝,

剛上完妝其實會覺得有點厚重,毛孔遮蓋力還不錯。

 

242484155.jpg

 

這是在自然光下拍的,這是剛上完妝的時候拍的。

 

04.jpg

 

這是在室內拍的,也是剛上完妝的時候拍的。

 

05.jpg

 

這是使用1小時後,鼻翼兩側有浮粉,其他都還OK。

 

06.jpg

 

這是使用5小時後,粉底跟皮膚融合後,妝感還不錯,鼻翼兩側一樣的問題。

 

07.jpg

 

使用5小時後的正面,這時候的妝感算是我最喜歡的。

 

08.jpg

 

這是使用8小時後,一樣鼻翼有脫妝浮粉,兩頰也有一點點浮粉。

 

09.jpg

 

遠看妝感還不錯,所以到8小時,都是滿意的狀態。

 

10.jpg

 

這是使用10小時後,臉上出油明顯,毛孔也跑出來了。

 

11.jpg

 

這是使用10小時後的正面。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零粉感持久粉底,

這款粉底大概的妝效是這樣的,

剛使用完會覺得有點粉感,

一兩個小時之後,皮膚吃妝後呈現的妝感很美,

有微霧光澤,毛孔遮蓋力很好,可是我的鼻翼永遠都不貼妝,

大約到八小時左右妝感都是美的,也不會暗沉,持妝效果很好,

大約十小時會慢慢出油脫妝,皮膚看起來會變得很差,

不過這款粉底能撐八小時以上其實蠻厲害了,

實測當天,有幾個小時出去逛街,其他幾乎都在家,

天氣不冷不熱,沒有流汗,所以,這天算是對粉底最寬鬆的測試,

我有試過在大熱天使用,在激烈運動時使用,

可以明顯感到持妝力很好,但是太熱妝還是會斑駁。

 

我不喜歡的主要原因是這款粉底很容易跟防曬或保養品打架,

我上面的照片是使用這款粉底最好的狀態,

我剛買的時候,不管怎麼使用都不貼妝,粉會卡毛孔,

我是重度防曬者,我出門可以不化妝但一定要擦防曬,

我平常是習慣用安耐曬,這款粉底會嚴重跟安耐曬打架,

後來我為了這款粉底換了防曬,用了allie之後,也是會打架(比安耐曬好一點),

然後不擦防曬只擦保養品,也是會有這樣的情況,

所以要反覆測試,到底跟誰不打架,

還有,我覺得用美妝蛋是最貼妝的,之前用蘭蔻的刷子上妝,感覺也不是到很貼妝,

而且,我只要用了這款粉底,粉刺會變多,有時候還會冒痘痘,

所以,對我來說,這款粉底只能用在不會曬到太陽的室內活動...

 

P.S.最下方有零粉感粉底夏天使用狀況的心得更新唷 ~

 

12.jpg

 

接下來是零粉感超持久氣墊粉餅。

 

13.jpg

 

氣墊粉撲的材質蠻特別的,是絨布的材質,正反面都很有質感。

 

14.jpg

 

輕壓一下大約是這樣的用量,

我是使用PO-01的色號,氣墊粉餅只有6個色號。

 

15.jpg

 

這是剛拍完氣墊粉餅的樣子,

鼻翼不會像粉底那樣卡粉,整體妝效很自然。

 

16.jpg

 

這是使用後正面的樣子,黑眼圈遮蓋力約六成,其他瑕疵都可以遮住。

 

17.jpg

 

這是使用2小時後,其實跟剛使用沒有太大區別。

 

18.jpg

 

妝感我還蠻喜歡的。

 

19.jpg

 

這是使用5小時後,鼻翼慢慢開始浮粉了。

 

20.jpg

 

可是遠看妝感還是維持的還不錯。

 

21.jpg

 

這是使用9個小時後,臉頰和鼻翼都浮粉脫妝了。

 

22.jpg

 

大約使用9個小時會明顯感覺到脫妝,

臉部出油,本人看會有一點黯沉的現象。

 

比起粉底我會比較喜歡零粉感超持久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比較沒有跟什麼東西打架的問題,

基本上什麼狀態上使用隨便拍一拍,妝感都一樣好看,

氣墊粉餅使用完之後到五、六個小時妝感都差不多,

七、八個小時之後會開始慢慢脫妝,

但是跟粉底不一樣的是,

氣墊粉餅會有暗沉的現象(但不嚴重),持妝度也沒有粉底好,

我之前去韓國就是都單擦這款氣墊,

基本上晚上回去卸妝,妝幾乎都掉光了,

但是如果是室內靜態活動,基本上整天下來,妝都還會維持個七成左右。

 

23.jpg

 

最後,

來看看粉底+氣墊的效果。

我第一次到專櫃試妝,櫃姐是使用粉底+氣墊,

先整臉使用完粉底,再拍氣墊在局部。

 

24.jpg

 

看上面的圖片可以明顯感覺到差異了,

單使用粉底,鼻翼臉頰都不貼妝

(這就是打架的狀態,這有使用allie防曬),

再拍氣墊之後就變得服貼很多,妝感也變得比較有光澤。

 

25.jpg

 

我覺得粉底+氣墊是最完美的狀態。

 

26.jpg

 

妝感會變得比較細緻。

 

27.jpg

 

這天晚上有試用腮紅,請忽略臉上那陀腮紅(汗)...

 

28.jpg

 

經過9個小時,

本人細看還是會有脫妝的狀況,

毛孔遮蓋力也會下降,

我覺得不管是單上粉底還是氣墊或者是粉底+氣墊,經過太長時間,妝感都是差不多,

都會顯皮膚不好,卸掉皮膚看起來比較好(汗)。

 

以上是我使用蘭蔻的零粉感粉底和氣墊的一點小心得,

基本上粉底+氣墊效果是最好的,

但如果只能單選一樣,我會比較喜歡氣墊,

如果時間能重來,我是不會想買它們,

不過,畢竟每個人的膚質不同,

使用習慣及妝前保養都不同,

所以在使用這系列產品的結果也一定會不同,

蜜糖毒藥理論,

就提供給各位水水們參考了。

 

29.jpg

 

同場加映,絕對完美水唇釉,色號134。

 

30.jpg

 

這是大紅色的,質地很水潤。

 

31.jpg

 

使用在唇上真的很美,也適合做咬唇。

 

32.jpg

 

這款唇彩有點味道,

不小心吃到味道不太好(不好吃,顆顆),

使用在嘴唇上效果很美,完全不顯唇紋,持久力也很好,舒適度也不錯,

有喜歡的顏色是可以嘗試看看的。

 

------------------------

 

2019.07.06更新一下心得,

上面的使用心得是在2018年10月底的時候寫的,

當時的天氣偏乾冷,是逐漸進入冬天的天氣,

當時的膚況也比較差,皮膚是偏乾的狀況,

我在今年夏天的時候有再使用這瓶粉底液,

這時的膚況經過幾個月的保養,有比較穩定,也沒有乾燥的情況,

使用之前也有做好妝前保濕,

效果跟去年冬天比較起來有明顯的差異,

所以上來更新一下。

 

01.jpg

 

這是剛完妝的樣子,妝是服貼的。

02.jpg

 

這是近看的樣子,毛孔遮蓋力還不錯,

我的鼻翼上方和鼻孔下方有長痘痘,

我沒有特別使用遮瑕,只有用零粉感,

還是隱約看到紅紅的痘痘痕跡,

不過,妝服貼的零粉感,妝效我是蠻滿意的。

 

03.jpg

 

這是七小時後的樣子,

這天我有去外面排隊買安耐曬,

天氣很熱,幾乎整個早上都在外面,

中午還是快融化人的大太陽,

經過酷熱的摧殘臉上的妝還非常安好。

 

04.jpg

 

這是近看的樣子,

夏天高雄的毒日頭沒有讓我大出油,

微微出油之後遠看臉上有點奶油光,

不過近看鼻翼有白芝麻,臉頰微浮粉,完全不會暗沉。

 

我覺得零粉感真的蠻吃皮膚狀況的,

膚況不好,妝真的慘不忍賭,

膚況好的話,妝效和持妝度真的都很不錯,

零粉感對我來說比較適合夏天使用,

我後來有去買GA的水幕斯,

比較起來GA比較適合我混合偏乾的膚質,

零粉感我還是不會想再回購。

 

arrow
arrow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