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是超級抹茶控,

看到這次全聯出了抹茶的期間限定甜點,

上網看了評價,雖然評價一般般,

我還是買了幾樣感興趣的回來試試看。

 

04.jpg

 

首先是抹茶杯子蛋糕,

這款是看到收銀機台旁邊有6折順手買的,

這款本來不在我的名單內,但是吃了我相當的喜歡!!

 

03.jpg

 

蛋糕體是很療愈的抹茶色,抹茶味道很濃,

下面有一層吃起來沙沙的口感有點像抹茶巧克力的東西。

 

02.jpg

 

切面更清楚,蛋糕有兩層,

下面那個吃起來的口感蠻特別的,

蛋糕吃起來抹茶味十足而且不會太乾,

搭配下面沙沙的口感,吃起來蠻有層次感的,

不過缺點是有點油,然後偏甜,

但不會甜到很膩不舒服,

這種我滿驚豔的,會想再回購。

 

05.jpg

 

再來是抹茶歐蕾厚燒,

這款是我最期待的,但是有點失望。

 

06.jpg

 

這款也是有兩層,中間感覺有點像軟軟的抹茶莫斯,

外圍是很扎實的乳酪蛋糕,這款吃的到抹茶的苦味

,我是喜歡苦味抹茶的,但是這款蛋糕感覺只有抹茶的苦沒有抹茶的香味,

然後吃起來味道很平,沒有層次感,不會香也不會甜,乳酪味也不會特別明顯,

整體應該是抹茶的苦味最明顯,嗯...不是很喜歡。

 

07.jpg

 

接下來是抹茶黑糖蜜布丁,這款網路評價很好,

不過我先聲名,因為我買完隔天才吃,吃的時候又退冰了,

所以不確定味道是不是走味了,因為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08.jpg

 

布丁有三層,

上面是很綠的抹茶,中間是淡一點的布丁體,最下面是黑糖蜜,

這款布丁很扎實,是那種高單價布丁的口感,

吃起來沒有什麼抹茶的味道,有一點點蛋香,

黑糖蜜的味道是最明顯的,口感還不錯,

但味道我覺得一般般,全聯另一款布丁比較好吃。

 

09.jpg

 

再來是抹茶蕨餅大福,這款評價也很好,

是我這次買的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裡面有兩個。

 

10.jpg

 

這款大福ㄉㄨㄞㄉㄨㄞ的很軟,

上面有抹茶粉,抹茶粉不會很苦,味道非常適中。

 

11.jpg

 

大福的皮不是麻糬皮,是那種很好咬斷的皮,

裡面還有抹茶奶油,抹茶奶油吃的到抹茶味,

黑糖蜜也不會把抹茶味全部搶走,整個吃起來很有層次,

抹茶和黑糖的味道都很適中,整體也不會太甜,這款真的非常值得一試!

 

12.jpg

 

最後是冰心蛋糕捲抹茶紅豆,

這款的蛋糕體沒有之前巧克力聯名那款軟,

蛋糕體口感很一般,

吃的到抹茶味,但沒有很濃郁,

裡面蠻多蜜紅豆的,整體偏甜,奶油不會很膩口,但也不會特別好吃,

剛開始吃冰心捲會覺得不錯,但愈吃愈膩,

吃完會有種嘴巴要長螞蟻的甜膩感,

我不是很喜歡...

 

這次全聯的抹茶聯名甜點,我應該只會試到這裡,

這五款只有杯子蛋糕和大福是我會想回購的,布丁或許會想再試一次,

其他的我覺得不難吃但也不好吃,

要排名的話會是,大福>杯子蛋糕>布丁=歐蕾厚燒>冰心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