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這是參加痞客邦x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的活動,

雁是高雄美髮沙龍,不管是店外的等候區或是內部的裝潢,

都是滿滿的文青風,設計感十足,

和一般的髮廊有很大的差別,

在眾多的高雄髮廊中,

不管是高雄剪髮推薦或是沙龍護髮推薦,

雁絕對會在我的推薦名單中。

 

21.jpg

 

首先,

先來看看最重點的造型前後,是不是天差地別!!!

頭髮真的是女人的生命呀!!

一個髮型的改變讓整個人宛如換了一張臉一般,

這個髮型我是完全交給設計師設計的,

設計師根據我的髮質、臉型、膚色、平常的上妝習慣來設計最適合我的髮型,

成果我真的超級滿意的!!!

下面我會介紹燙染護的每個步驟以及後續的整理心得,

還有店內的環境。

 

22.jpg

 

我原本的頭髮真的是糟糕透頂了...

大約半年前,我有去高雄的某家髮廊做過無重力燙,

當時是完全燙髮失敗,表面的頭髮完全被燙壞像玉米鬚一樣,

上面的圖片是三個月前那家店幫我重新整理過的樣子,

這是三個月前才整理過頭髮的樣子...

看了真的超想哭的...

這個奇怪的層次加上表面那團嚴重受損的頭髮,

真得沒有想到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居然可以成功的救援(感動)。

 

01.jpg

 

雁的設計師不僅具備專業又非常的親切,

一開始先交由可愛的助理幫我洗頭,

之後再由設計師先剪初步的髮型。

 

02.jpg

 

這是剪完的樣子,

設計師是幫我剪前長後短的短鮑伯頭。

 

03.jpg

 

接下來就是上第一劑來軟化頭髮,

因為我的頭髮受損嚴重加上之前燙過無重力,

所以設計師有在我的第一劑裡面加了護髮 鏈鍵蛋白稀釋,

並且先避開髮尾的地方,

然後第一劑也有避開髮根距離頭皮的幾公分處,

這樣可以避免燙出來的頭髮太過服貼頭皮造成死直不自然感。

 

04.jpg

 

上完第一劑之後,烘了18分鐘。

 

05.jpg

 

之後又幫我噴了胺基酸護髮,再放置三分鐘左右。

 

06.jpg

 

之後就交由可愛的助理把第一劑沖洗乾淨,

洗髮的過程還蠻舒服的,

洗髮精應該是碰到頭皮會感覺到涼涼的超級舒服,

覺得涼感有大過我之前去過的髮廊。

 

07.jpg

 

接下來就是把頭髮吹乾,

吹乾的步驟是設計師親自來做的,

她會順便觀察頭髮軟化的狀況,非常的謹慎唷!

 

08.jpg

 

夾頭髮前有噴能量液來抗熱,

之後就是將頭髮夾直,

這部分設計師的處理就比較特別,

髮尾是夾幅度非常大的內灣,

這部分是設計師和助理一起完成的。

 

09.jpg

 

這是夾完的樣子,

跟一般燙直時夾的樣子非常的不一樣!

 

10.jpg

 

再來就是上第二劑來將頭髮定型,

第二劑是乳狀的,

設計師說這樣比較不會把原本夾彎的髮尾捲度弄直,

他們會根據狀況調整是要用乳狀或是液態的第二劑。

 

11.jpg

 

上完第二劑之後需要再等待幾分鐘。

 

12.jpg

 

這是燙髮完成的樣子,

髮尾有很自然的內灣,

不過這時還沒有修剪頭髮。

 

14.jpg

 

這個步驟是染髮前的頭皮隔離。

 

15.jpg

 

這是上完染劑的樣子,

設計師有選了幾款適合我的顏色讓我挑選,

我最後是選了偏冷色調的褐色,

設計師說這款是霧面染,

如果有漂過髮染起來會是霧面藍,

因為我是全黑髮,

所以染出來的顏色會是很自然的冷褐色。

 

16.jpg

 

放置幾分鐘之後由助理確認是否上色,

確認上色之後就進行沖洗。

 

17.jpg

 

沖完頭髮之後,

做了一次深層結構護髮,

這是上完護髮的樣子。

 

18.jpg

 

上完深層結構護髮之後,有用蒸氣加熱幾分鐘。

 

19.jpg

 

最後,

設計師再進行瀏海和整頭修剪微調,

就完成了今天這個美美的髮型了,

頭髮的顏色剛染完沒有到非常明顯,

設計師說大約兩個月會退到像當時選色一樣的顏色,

而且,霧面染不會讓顏色退到像一般染劑那樣像稻草的噁心金黃色,

還有,設計師說這個顏色就算未來長出新髮也不會變成突兀的布丁頭,

會很自然地變成漸層下來^^。

 

33.jpg

 

再來介紹一下店內外的環境,

我是覺得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整體的感覺像是文青風的美髮沙龍,

外面兩邊都有位置,

可以讓客人候位或是讓陪同的人可以在外面坐坐,

坐在這個地方其實蠻適合拍美美的IG照。

 

34.jpg

 

這是另一邊的樣子,

有把搖搖椅,還有招牌。

 

32.jpg

 

這是櫃檯的樣子,

色系和擺設也有點復古的風味。

 

31.jpg

 

髮廊沒有很大,大約有九個位置,

桌子是一張大木頭桌,這個真的蠻特別的。

 

38.jpg

 

最後是廁所XD,

廁所是沒有很驚豔的設計啦,

但是呢!!

居然有提供護墊和衛生棉,真的是太貼心了!!!

還有,我覺得廁所最重要的是整潔,

畢竟又染又燙又護的,

可能會需要花整天的時間,

所以難免需要上幾趟的廁所,

如果廁所不乾淨或是有異味,真的會很崩潰呀...

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的廁所不僅沒有異味,

還非常的整潔乾淨,

雖然是坐式馬桶,但是也非常貼心的附了酒精噴霧消毒,

真的是無可挑剔了。

 

S__8364076.jpg

這是價目表。

 

 

我先講講總結好了,

我體驗的項目有燙髮、染髮和護髮,

這三項是獨立收費的,

獨立收費的護髮就是最後的那兩張圖,

燙髮的步驟裡面有涵蓋一堆護髮,

都是進行燙髮時設計師會根據顧客頭髮的狀況進行調整,不會再額外收費,

所以,如果髮質沒有很糟糕,

進行一項燙髮就不需要擔心頭髮會因為燙髮而受損的問題,

這點真的比一般髮廊不提供燙髮時的護髮保護好很多,

再來就是我最重視的,

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雖然不是設計師從頭處理到尾,

但是有八成的步驟設計師都有參與到,

尤其是重點的地方,

都是由設計師親自處理的,

像是第一劑軟化的部分,真的很吃經驗,

我之前燙失敗那次就是有八成的時間都是學生實習生弄的...

設計師幾乎沒來關心,所以導致我的頭髮被嚴重燙壞,

我是每一年或半年都會去整理頭髮,

之前去過的都是年輕設計師,

燙出來的感覺就沒特別的驚艷,

維持度也一般,

所以之後就喜歡去那間燙壞的,

因為他們家是有點年紀的設計師,剪髮的技巧真的有比較好,

但是每次去幾乎都是實習生做完全程,次次膽戰心驚害怕失敗,

最終還是遇到被燙壞的情況了...

所以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

設計師雖然年輕但是剪髮技巧或是燙髮的熟練度真的都非常的優秀,

而且,助理感覺也是有經驗的,

重要的是設計師會參與大部分的步驟,讓人更加的安心。

 

再來是染髮的部分,

我染髮的經驗比較少,只有去髮廊染過一次,

其他幾次的都是自己染的,

去髮廊染的那次,經驗也沒有很好,

當時花了近三千元染髮,染了亞麻色,

染完之後亞麻色感只維持約一個禮拜,

大約兩個禮拜頭髮就退到變超淡的,

而且之後還變成噁心的稻草黃色;

自己染的就不用說了,顏色容易不均勻外,

更要忍受染髮時的惡臭和頭皮的不適感,

顏色也是維持不到一個月就變調了,

最終依舊是噁心稻草黃...

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當時的染髮感受就很不錯,

完全沒有噁心的惡臭,也完全沒有頭皮不適感,

一開始染完的顏色是偏深色,

到目前已經約兩個禮拜,頭髮的顏色越變越好看,

越來越有當時選定的顏色的感覺,

但是最終定調的顏色,可能還要觀察幾個月,

我之後再更新分享喔。

 

還有,就是髮質,

我的頭髮是粗黑自然捲,

來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時是半年前被燙壞的狀況,

經過染燙護之後,我的髮質真的比來之前還要好很多,

可能是有些不好的部分有剪掉了,

但是經過染燙至少髮質完全沒有變壞,

而且,從我的頭頂可以看到髮光圈耶!!!

每次照鏡子都非常的感動!!

都不知道有多久沒看過頭髮有這樣的光澤度了。

 

最後,就是髮型,

像我燙直髮的經驗非常豐富,

每次燙完頭髮都非常的塌,

覺得所以頭髮都緊貼著頭的感覺,非常的死板,

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的縮毛矯正燙,

跟以往燙直、離子燙的差別在於,

縮毛矯正-可以保留原本髮根的澎度,

又能把髮尾自然捲問題做矯正。

避免燙完頭頂扁塌問題或是之後新長的自然捲落差太大,

雖然也是直髮,但是卻不會死貼著頭皮,

內灣的弧度只要用梳子式的吹風機就可以輕鬆吹出來,

整理起來完全不費力,

就算早上睡過頭沒時間整理頭髮,

直接出門其實也是非常OK的,

而且每次看到前面的頭髮弧度就會忍不這讚嘆怎麼會這麼好看!

 

雖然這次是參加體驗活動,

可是這些真的是由衷的心得,

我自從國中之後就沒有剪過這麼短,

這次的髮型也大肆的被親朋好友稱讚,

所以,下次就算是自掏腰包,

我也還會再來雁Geese Model Hair Salon整理頭髮。

 

 

下方是晒圖,

有自己整理的樣子、陽光下的樣子、染髮的顏色變化...等。

不喜歡看晒圖的,斟酌觀看囉。

 

20.jpg

 

這是我回家之後把瀏海梳成旁分的樣子,

頭髮的顏色在日光燈下跳脫我原本死黑的顏色,

雖然看起來也是深色髮,但是多了一絲的柔和。

 

25.jpg

 

這是一周之後我自己整理好的樣子,

顏色是深的褐色,這邊髮尾的線條非常的自然漂亮。

 

26.jpg

 

這是另一邊髮尾的線條,

因為手順的問題,這邊我比較不會吹整,

如果平常沒整理,兩邊都差不多是邊的這樣的感覺。

 

27.jpg

 

塞耳後也非常的好看,瀏海的線條也非常的自然。

 

29.jpg

 

這邊髮尾抓一抓可以抓出一點澎度,

可以更加明顯看到髮尾的線條,

這是我非常讚嘆設計師剪髮技巧的地方!!

真的太厲害了!!

 

30.jpg

 

這是綁起來的樣子,

這樣的長度還是可以綁個低馬尾唷。

 

24.jpg

 

這是自然的車內自然光的樣子。

 

37.jpg

 

這是大約兩周之後陽光下的樣子,

陽光下的髮色有比較明顯。

 

36.jpg

 

這是兩周之後一樣的室內燈光的樣子,

兩周後,髮色明顯變淺了,而且越來越有冷褐色的感覺。

 

40.jpg

 

這是一個多月之後的樣子,

顏色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漂亮,

髮根的地方已經有新長出來的黑髮,

因為染的顏色是偏自然的顏色,

所以跟有染色的頭髮無違和的銜接上。

 

41.jpg

 

一個月之後髮質跟剛燙完頭髮一樣好,

比我燙髮前好超多的,

而且一個月之後,洗完頭整理後,

髮型可以維持跟剛燙完差不多。

 

☆ 店家資訊 ☆

店 名:雁 Geese Model Hair Salon(民生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5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0:00,週日:12:00~20:00
營業電話:07-281-3636
官方網站:https://geese-model.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gus.salon/

arrow
arrow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