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台灣青旅位於台北車站M8出口,

步行約5分鐘內可到達的旅店,

距離台北車站中心很近,

位置也很好找,入口處也很顯目。

 

00-1.jpg

 

推開大門之後發現旅店位於地下一樓。

 

00-2.jpg

 

旅店的設計是可愛的休閒風。

 

00-3.jpg

 

右邊這是大廳的櫃台。

 

03.jpg

 

櫃台人員會帶領介紹並走一輪旅店,

進入房間之前需要先換上旅店的拖鞋。

 

03-1.jpg

 

我是住女性宿舍房的單人床,

台灣青旅的床鋪是採用上下舖的概念。

 

03-2.jpg

 

我是住在下鋪,

整個膠囊很低,

所以不是很好出入,

門是拉繩式的。

 

03-3.jpg

 

裡面的空間大約是這樣。

與床平行有張桌子。

 

03-3-2.jpg

 

右邊黑色的是拉繩的門簾。

 

03-4.jpg

 

門邊有掛衣服的地方,

只有一個衣架。

 

03-5.jpg

 

桌子上面有一個小檯燈和鏡子,

膠囊裡面兩個萬國插座,

上面還有USB插座。

(很貼心的小細節)

 

06.jpg

 

盥洗用具需要自費,

這樣一組牙膏牙刷10元,

毛巾也要跟櫃台索取

(好像只給一天份的毛巾,

之後需要付費??這個我不太確定??)。

 

05.jpg

 

進入女生衛浴間需要刷卡,

女生衛浴間有三個空間,

進去之後右手邊是乾溼分離的廁所+浴室,

左手邊分成兩區,

一區是廁所,一區是浴室,中間是洗手台。

 

05-2.jpg

 

這是右手邊乾溼分離的廁所+浴室。

 

05-3.jpg\

 

裡面是這樣,

這種乾濕分離的廁所+浴室在膠囊比較少見,

我還蠻喜歡這種的,只是間數不多。

 

05-4.jpg

 

這是左邊靠近門口的區域是洗手台+廁所,

洗手台下有吹風機。

 

05-4-1.jpg

 

最裡面有乳液、卸妝、食鹽水、髮品、牙線、

化妝棉、棉花棒...等,可供自由使用。

 

05-5.jpg

 

另一邊就是單純的廁所,

是免治馬桶,也有附消毒酒精。

 

05-6.jpg

 

這是左邊比較裡面的區域是洗手台+浴室。

 

05-7.jpg

 

浴室裡面有沐浴乳和洗髮乳。

 

02.jpg

 

這是廚房,有一些椅子和裝飾。

 

02-2.jpg

 

廚房中間有一張大桌子,

右邊是流理台,可以煮東西,

下面有很多調味料可以自由取用,

還有鍋碗瓢盆...等,

我就看到有人在那裡煮義大利麵XD。

 

02-3.jpg

 

另一邊有提供飲料咖啡和一些小零食。

 

02-4.jpg

 

早上7點-11點有提供吐司當早餐,

旁邊是還有被夾光的小黃瓜和煎蛋

(因為被夾光了,從屑中有看到這兩樣)。

 

02-4-2.jpg

 

果醬有三種,

草莓、藍莓、柳橙,

還有奶油。

 

02-5.jpg

 

這樣的早餐真的就很幸福了。

 

01.jpg

01-2.jpg

 

這是交誼廳,是很放鬆休閒的地方。

 

04.jpg

04-2.jpg

04-3.jpg

 

這是各區的房間。

 

06-2.jpg

 

還有洗衣間。

 

06-3.jpg

 

備有旅行最重要的磅秤。

 

06-4.jpg

 

好像還有提供自行車租借(不確定)。

 

 

我是此行是辦公出差,

我本身很淺眠,

所以住宿一般不會選膠囊,

會住台灣青旅是主管大推的,

他說非常安靜感覺不像在住膠囊,

房間還有一個大床頭櫃可以放行李...等,

聽他說得天花亂墜所以我就去住住看了,

但是,我住過一次之後,

是完全不會想再入住了...

我先說我住的感想,

我是住女性宿舍房的單人床,

房間沒有他說的大床頭櫃

(這個沒有我也沒差),

隔音非常的差!!!

整夜都有人在走來走去,

我完全睡不著....

床和枕頭舒適度一般,

房間的桌子其實也不適合辦公,

會坐到腰超痠,

然後這裡又沒有可以辦公的公共空間,

印象中交誼廳旁邊好像有個小區域勉強可以,

但是旅店的氛圍會讓你不想出去外面辦公,

所以,如果是要出差我絕對不會選台灣青旅,

我後來問主管,

發現他是住男女混合的房型

(他本身很好睡),

男女混合的門好像跟女性宿舍不一樣,

所以如果是旅遊又不淺眠的人,

我是很推薦可以住住看,

因為附屬設施真的很棒。

而且,衛浴間比一般的膠囊好很多,

也比一般共用衛浴的旅店好。

 

P.S.整間旅店有點像迷宮。

 

arrow
arrow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