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已經記不太清我是何時踏入香水這個無底深淵的,

細細想來少說應該也有個七八年了吧!

接觸過很多香水之後,

慢慢地一直想尋找以茶香或是蜂蜜香為主軸的香味,

但凡看到香調表中有這兩種味道的,

試香也好、購買針管也好,

甚至直接盲買都會想要試試是不是心中所想的那個味道,

但是尋覓多年,一直找不到,

多半是花香蓋過茶香,果香蓋過蜂蜜香,

以至於我的香水櫃已經滿到快要容納不下無限增生的香水們了,

直到去年在FB的廣告看到夏利夫Bon Parfumeur 802 竹間清茶的廣告,

讓我掉入夏利夫的香水坑,

今天就是想要分享夏利夫這兩款香水,

PN的細雨含羞和蕾娜海的醉心花徑,

符合我心目中香茶和蜂蜜香的兩款香水。

 

02.jpg

 

首先想介紹的是PREMIERE NOTE波霓諾的細語含羞,

細語含羞是花果香調,

前調 : 水梨、佛手柑

中調 : 金合歡、綠茶

基調 : 白雪松。

 

02-2.jpg

 

PREMIERE NOTE這系列的香水,

真的非常有質感,

連蓋子的細節也做得非常精美。

 

02-1.jpg

 

細雨讓我最明顯感受到的味道是綠茶,

剛使用時甜味比較明顯,

像是綠茶中帶入水梨的香甜,

所形成的全糖綠,

經過幾分鐘之後,

金合歡的花香會慢慢浮出取代水梨的甜,

最後變成微糖的茉香綠茶,

無糖的茉莉綠茶會帶點苦澀,

但細雨的茉香綠茶是不帶苦澀,

又不會過甜的微糖,

是我目前使用過香茶最明顯的一款香水,

細雨是淡香精,

但味道完全不會濃烈,

是清淡舒服帶有微甜的茶香,

因為味道比較不濃烈,

所以我會使用在脖子連接領口的地方,

讓一半的香水可以和我的肌膚結合,

另一半的香水灑在衣領上,

增加持久度,我都是按兩下,

這樣的使用量,大約有半天的時間,

可以隱約聞到從身上散發出的香氣,

持香度以淡香精來說真的不算持久,

如果單純噴在肌膚上的話,

持香度大約只有兩個小時左右。

 

講點題外話,

記得當初靠櫃其實是想試蕾娜海的醉心花徑,

但是當時不喜歡醉心花徑味道,

所以硬挑一款購買

(本人臉皮太薄不好意思試香太久不消費),

當初是在細雨含羞和風中梨音中猶豫要選哪一款,

記得當時在試香紙上覺得這兩款都超級好聞,

所以最後跟櫃姐要求都試噴在身上,

我是各噴在左右手腕上,

噴在手腕上時,

也都是好聞到選不出來,

後來,因為細雨有50ML的,

風中只有100ML,

所以最後選擇細雨,

結完帳走出巨蛋時,

香水慢慢進入中後調,

當時一聞突然可以明確感覺到我喜歡哪一款了,

進入中後調的細雨,

味道是微甜的花果綠茶香,

味道超級好聞,

但是風中卻變成不帶甜味的花香,

當時,超級害怕我有沒有選錯瓶,

因為當下我已經不喜歡風中的味道了,

回家一看香調表,

馬上鬆一口氣,

我在風中的香調表中看到小蒼蘭,

沒錯!!!風中在我身上最後只剩小蒼蘭的味道!!

說這個小故事是想告訴大家,

試香水千萬不要相信試香紙,

一定要試用在身上,

香水在試香紙上和肌膚上,

味道絕對不一樣!!

就算試在身上,

每個人感受到的味道也一定不一樣,

因為每個人的體溫不同,

身上的油脂和體溫都是會影響香味呈現的,

還有,

一定要等香水在身上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因為剛使用的味道也一定會跟最後定調的味道不一樣,

像我一開始不管是在試香紙上還是剛使用在身上,

都無法明確知道到底喜歡細雨還是風中,

當時只覺得都好聞,

買哪瓶都沒關係,

但是到了香味定調之後,

我卻明確知道風中不合我胃口,

我只能慶幸還好當時二選一沒選錯!!

 

01.jpg

 

接下來要介紹Les Néréides Baie de Cassis的醉心花徑,

醉心花徑是花果香調,

香調表是黑醋栗、玫瑰、蜂蜜、香根草。

 

01-2.jpg

 

這款的包裝真的是漂亮精緻到各不行!!

香水瓶後有美麗的花草剪影,

蓋上一層白色砂紙,

放在禮盒式的外盒中,

質感整個大躍進。

 

01-3.jpg

 

醉心花徑真的是蠻微妙的存在,

當初就是為了它靠櫃,

當時乍聞覺的味道很特別,

但經過幾分鐘之後,

又覺得整個像添加草味的東方調,

當場一整個好感度下降到冰點,

所以當時沒想買它,

才包了細雨回家,

後來是因為看到社團狂推這款,

看了香友文字間的描述,

都是符合我的胃口的香味,

所以,

最後還是受不了誘惑官網下訂了它,

記得第一次穿醉心花徑是拿到它當晚的睡前,

第一感覺還是跟靠櫃一樣,

香水剛撒下瞬間,

撲鼻而來的是黑醋栗的微酸,

經過幾分鐘後香根草的草味緊接撲來,

喜歡香甜果香的我帶著微微失望入睡,

隔天清晨突然被一陣甜香驚醒

(我整個人連頭都埋在被子裡,所以味道都集中在被子裡),

這不就是我心心念念尋找已久的蜂蜜香嗎!!

醉心花徑在香味走到尾聲時,

會定調在蜂蜜上,

感覺有點像茉香蜜茶,

是那種帶了一點點花香的蜜茶,

味道超級好聞的!!

早上梳洗完,

立馬欽點它為陪我上班的香兒,

我一樣習慣噴在脖子和領口的地方,

一半香水在皮膚上,

一半在衣服上,

一樣依照習慣按兩下,

香味變化就跟睡前試用一樣,

要到最後我喜歡的香調,

大約要經過一到兩個小時,

有時甚至要更久一點,

醉心花徑的持香度非常好,

整天都可以隱約聞到身上散發出來的香味,

比較特別的是,

醉心花徑香味變化非常有層次感,

會隨著時間有大幅度的改變,

而且,使用幾天下來發現,

在不同材質的衣服上呈現的味道也會不一樣,

有時候定調的味道會是蜂蜜感重的茉香蜜茶,

有時候定調的味道又會變成有著清甜花香的溫柔花園

(這是隨著衣服的材質感受到的變化),

這款真的是我目前有過的香味中,

味道變化最大最有層次的一款。

 

總結來說,

這兩款香水都是屬於味道比較精緻的沙龍香,

第一直覺我是比較喜歡細雨含羞,

但使用一段時間反而比較喜歡醉心花徑,

持香度來說,

細雨含羞在我身上持久度比較一般,

醉心花徑就是整天都可以隱約感覺到香味,

另外,這兩款也很適合疊香,

會變成蜂蜜綠茶香,

不過,

最後還是想說,

香味真的很主觀,

而且香水會隨著每個人的體溫、油脂、荷爾蒙等因素的不同,

呈現出的味道都不一樣,

這兩款香水有實體櫃可以試香,

最好實際試在身上,

等待時間變化走完全部香調,

再來決定要不要購買比較好,

記得,

千萬不要只是在試香紙上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