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身為跌入香水深坑的我,

一直看到FB瘋狂放送記憶之鑰的廣告,

記憶之鑰的外觀實在太燒了!!

終於趁著38婦女節前夕,

特價930元果斷入手了,

還順便帶了某社群狂推的天使之吻,

不過因為天使之吻的關係,

我的訂單真的讓我等到快生氣了!!

等了快20天才收到香水,

其實在等待的過程中,

心中挺忐忑的,超怕踩雷,

因為爬遍所有的文,

看到有人說這牌香水像廉價香水不好聞,

還有人說記憶之鑰只有粉味,

什麼花香果香都沒聞到,

看到這個我怕爆,

因為我沒有很愛粉香,

還好收到之後,

秒開速聞,味道還不錯,

詳細心得就請看下方囉!

 

02-1.jpg

 

首先,

先來說說天使之吻,

天使之吻的外觀是黑色亮面玻璃(會沾指紋),

香水本人比照片有質感很多

(沒沾到指紋的話),

但不知道這瓶是不是特例,

蓋子很難開。

 

02-3.jpg

 

Forment的這兩款香水外觀都蠻有質感的,

連蓋子都有細節,很不錯!

 

02.jpg

 

天使之吻使用在皮膚上,

前調撲鼻而來的是玫瑰的味道,

這個玫瑰的味道很像我之前在韓國體驗手調香水裡的玫瑰,

是帶有一種苦味的玫瑰,

前調和中調的其他花香都變成很低微的存在,

不過經過時間的流逝,

玫瑰的味道會慢慢淡去,

讓整個味道變得非常柔和,

不舒服的苦味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皂香,

說白話一點,

最後定調的味道就是衣物柔軟精的香味;

因為我習慣噴在脖子接近衣領的地方,

所以會有一半的香水會灑在衣服上,

衣服上呈現的味道前中調和皮膚上差不多,

但是後調卻有明顯的不同,

感受得到柔和的花香和香調表中後調的味道,

簡單來說,

就是淡淡花香中揉入一點木質調香,

隨著微風吹來會隱約感受到淡淡清香,

味道還蠻舒服的,

天使之吻味道變化蠻明顯的,

味道是比較有層次感的一款香水。

 

總結來說,

我覺得天使之吻前調不是很好聞,

最後定調的味道在皮膚上是帶有細微木質調的淡香,

在衣服上是花香揉入一點木質調香,

我比較喜歡在衣服上呈現出來的味道,

我大約噴兩下,

前五個小時可以隨風飄動聞到香味,

過了五個小時之後,

還是可以隱約感覺到味道,

持香度幾乎可以維持一整天;

天使之吻雖然歸類在男香,

但我覺得它比較偏中性香,

沒有男香的陽剛,也沒有女香的甜膩,

是一款男女都適合使用的香水,

但我本身偏好帶有甜味的女香,

所以這款我沒有特別喜歡,

只覺得是一款舒服的味道;

但如果是男生使用這款香水,

我覺得還蠻加分的,

一般男香有很man的木質調性,

也有過於濃郁的外勞香,

天使之吻比較像自身散發出來的衣物香,

或是剛洗完澡的沐浴香,

是比較自然的味道,

以上是天使之吻在我身上散發出的味道,

不過,

因為每個人的主觀感受不同、

體溫不同、賀爾蒙也不同,

所以,

香水在不同人身上感受到的味道不一定會一樣,

另外,

甚至噴在不同材質的衣物上,

散發出來的味道也會多少有點差異。

 

02-4.jpg

 

之前看小紅書上說,

有人覺得天使之吻很像W.DRESSROOM No.97,

剛好手邊有No.97,

就拿來比對了一下,

我覺得它們是調性相似的味道,

都是衣物香氛類型的香味,

要細說的話,

天使之吻是衣物柔軟精香加入一點木質調,

No.97是更加柔和不帶木質調的衣物香氛香,

No.97還多了一點果香(我特愛果香),

硬要選的話,

我個人比較喜歡No.97的味道,

當初其實很猶豫要不要入手天使之吻,

因為我不喜歡男香,

爬了很多文之後,

都說是熊寶貝、沐浴香,

最後看到有人說像No.97,

才讓我真的下定決心買它,

實際使用之後,

其實還是有點小失望,

覺得跟No.97不像,只是調性相似,

喜歡中性香的人應該是會喜歡天使之吻;

 

小聲說一下,

其實我剛拿到天使之吻試噴聞到前中味,

就立刻開蝦皮將它賣了,

然後它一下就被買走了,

後來聞到它的後味,超級後悔賣掉的,

因為後味有點好聞呀QQ,

所以,

要告訴各位,試香水,

記得試在身上等前中後味都走完,

再來決定喜不喜歡,

不要像我一樣太衝動呀,

當初買這瓶我可是等了快20天呀T^T。

 

01.jpg

 

再來,

就是記憶之鑰,

記憶之鑰的外包裝比天使之吻更加精緻一百倍!!

天使之吻只是用一般的紙盒裝著,

記憶之鑰是這種微磁吸的硬禮盒裝著,

裡面還有一張可愛的塑膠小卡。

 

01-4.jpg

 

記憶之鑰的蓋子也是一樣的細節。

 

01-3.jpg

 

記憶之鑰蓋子就非常好拿起,

不會像天使之吻一樣需要蠻力硬拔,

瓶身是霧面玻璃(不沾指紋),

我覺得記憶之鑰外觀質感、

材質都遠勝天使之吻。

 

01-2.jpg

 

記憶之鑰剛使用時,

撲鼻而來的是甜中帶點微酸的果香,

桃香味道比較明顯,

經過十分鐘左右,

酸味會慢慢浮出變的更加明顯,

隨著時間慢慢進入中調,

酸味會慢慢變淡,

中調的花香會漸漸浮出,

此時的味道是果香點綴了一點花香再帶點微微酸甜,

味道會變得相當特別,

這時候的味道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

經過幾個小時之後才會進入後味,

最後定調的味道會變成溫柔的粉香,

酸味會完全消失,

花香依舊微弱,

粉香中點綴兩分果香的感覺,

記憶之鑰的味道變化時間比較長,

要變成最後的粉香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持久度也是噴兩下就可以維持整天,

有那種隱約聞到香味的舒適感受,

有次不小心按太多下,

味道會變得濃烈,

無時無刻都有香味衝入腦門,

所以下手記得輕一點,

按兩下最剛好;

 

我們對香味都會殘留記憶,

所以當我們聞到某款香水,

腦中就會浮現與它調性相似的另款香水,

就像我聞到天使之吻就會聯想到W.DRESSROOM No.97,

聞到瑪麗安娜的花曲就會聯想到安娜蘇的許願精靈,

記憶之鑰一穿上身,

立刻掃瞄腦中的香水資料庫,

結果是"0",

對我來說,

記憶之鑰的味道是特別的,

沒有辦法和曾經聞過或手邊有的香味做聯想。

 

總結來說,

記憶之鑰對我來說是一款特別的香水,

我最喜歡剛撒出時撲鼻而來的微酸桃香,

其次喜歡的是中調那種甜中帶酸的花果香,

對於最後定調的粉香我就沒有特別喜愛,

慶幸的是,

我喜歡的前中調,

可以維持蠻長一段時間;

隨著風吹來,

可以感受到身上散發出酸甜桃香,

直接細聞會再多點花香,

再來,

記憶之鑰使用在我身上和衣物上呈現的味道變化不大,

基本是一樣的,

還有,

記憶之鑰味道的質感是商業香,

不是那種細緻的沙龍香。

 

 

5/13更新

上面的心得是剛入手時,

初步試用的感受,

當時大約是3月底4月初,天氣微涼不熱,

到目前已經使用了一小段時間,

因為感受有點改變,

來更新一下心得,

因為天使之吻剛入手不太喜歡就出售了,

所以只有記憶之鑰的心得,

可能南部天氣變很熱的關係,

記憶之鑰使用起來會有厚重感,

而且使用一段時間覺得,

香味容易有膩感,

目前的喜愛度有下降,

記憶之鑰已經被我推到不常使用的香水堆區了,

強烈建議喜歡清新調、淡香調的香友們,

最好別盲買,

可能需要冬天才會想再使用記憶之鑰,

或是下手可能要再小心一點,噴一下就好。

arrow
arrow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