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一直都是開架高口碑的粉底液,

今年台灣又進了保濕款的FIT ME水光奇蹟粉底液,

所以就想說一邊擦一款來比較看看囉。

 

02.jpg

 

先在手上比較一下這兩款粉底液,

這兩款都是偏白的色號,

霧面款是#109,

粉底液比較偏黃色調,

印象中不是最白的顏色,

保濕款是#110,

保濕款的色選比較少,

#110是最白的色號,是偏粉的色調。

 

02-2.jpg

 

粉底液的滑順度差不多,

都一樣好推開上妝。

 

02-3.jpg

 

推開之後明顯可以看到差別,

保濕款的比較有光澤,

霧面款的一下就轉成霧面妝感了。

 

03.jpg

 

我的膚質是混合偏乾肌,

使用前是素顏的照片,

左邊是使用霧面款,右邊是保濕款,

有點距離對比這兩款,

會覺得霧面款比較明亮一點,

這天的實測是整天在家,

臉上只有上底妝,

實測12小時完全沒有碰到臉,

出油也完全沒有擦過。

 

03-2.jpg

 

使用霧面款的左臉,

黑眼圈大約遮了8成,

毛孔也有被修飾的感覺,

痘痘大約遮了5成。

 

03-3.jpg

 

使用保濕款的右臉,近看感覺不到妝感,

黑眼圈約遮了3成,鼻子的毛孔有明顯的被遮蓋。

 

14.jpg

 

遠看可以感覺到比素顏膚色更均勻,

霧面款膚色比保濕款白一點。

 

04.jpg

 

2.5小時後,

保濕款的出油比霧面款多一點。

 

05.jpg

 

基本上經過2.5小時,

還是跟剛上妝時差不多。

 

06.jpg

 

4個小時之後,

基本上也是差不多。

 

07.jpg

 

4個小時之後,

感覺兩邊原本的色差變得比較小了。

 

08.jpg

 

6個小時後,明顯出油了。

 

09.jpg

 

6小時後,保濕款有點微暗沉,

出油度比霧面款多一點點。

 

10.jpg

 

10個小時後,兩邊都大出油了。

 

11.jpg

 

10個小時之後,

基本上兩邊出油程度都一樣,

顏色也都變得差不多了。

 

12.jpg

 

12小時後,出油到非常恐怖,

應該可以煎蛋不加油了。

 

13.jpg

 

經過12小時之後,其實除了出油,

兩邊的底妝都還是有8成,

這兩款的持妝度都一樣好。

 

15.jpg

 

用卸妝水分別擦拭兩邊的臉,

基本上底妝的殘留度都差不多,

基本上8成妝都還在臉上,

看化妝棉上的底妝顏色,

會覺得保濕款的深一點,

保濕款可能會比霧面款容易變暗沉。

 

 

一整天實測下來,

我覺得剛上完妝的妝感霧面款會大於保濕款,

服貼度在夏天兩款都差不多,

都一樣服貼,

霧面款的毛孔遮蓋力比保濕款好,

使用一小段時間之後,

保濕款會比霧面款更快出油,

也會變得比較暗沉一點點,

不過經過更長的一段時間之後,

兩邊的出油度會變得一樣,

暗沉度也差不多,

所以整天下來,兩款其實差不多。

 

其實在做這次實測之前,

我已經分別使用這兩款底妝一段時間了,

沒有比較之前我是比較喜歡霧面款的,

比較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霧面款的,

因為我是混合偏乾肌,

所以覺得保濕款應該會更適合我,

但是使用之後,

如果要對比霧面款我會覺得有點失望,

我覺得保濕款對比霧面款會有點微暗沉,

而且遮瑕力沒有霧面款好,

也比較容易出油,

不過在夏天這樣的結果應該蠻正常的,

所以保濕款應該會更適合冬天使用,

等到冬天,會許喜好度會大洗牌吧。

 

相關文章

 FIT ME 水光奇蹟粉底液(FIT ME保濕款) #110 - 11小時實測

https://pse.is/LAWB7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 亞洲新色 #109善良 11小時實測

https://tinyurl.com/y3zyssvo

arrow
arrow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